台灣旅遊

台灣旅遊-花東

攝影教學_12那是一個雨雲垂翼的天氣,陰陰的,冷冷的,大地只留下最少的顏色,天空只穿上最樸素的衣裳,雨,時而淋淋瀝瀝,時而淅淅瀝瀝,整個花東縱谷全是黑白片的味道,從片頭到片尾,當我抵達的時候。

Read More»

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台灣_21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一般簡稱為玫瑰天主堂,座落於五福路上,高雄女中的斜對面。在2001年行政院文建會舉辦的全國歷史建築百景徵選中獲得第一名!

Read More»

美濃花海

台灣_16每年的過年期間,我都會去一趟美濃拍攝花海,美濃是個非常好的地方,鄉間田園間充滿著純樸的民風,空氣中滿是泥土與青草的芬芳香味。如同往年,這次筆者依然又是凌晨六點抵達美濃花海處,寒風凜冽中拍攝一張又一張的新作,在筆者的新書中,也會寫到如何拍攝花海與花卉的方式,希望可以真的對大家有幫助。

Read More»

九族文化村

台灣_07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是我個人喜愛的台灣景點,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帶著宣樺宣凱一起出遊,宣樺小時候就已經來過,宣凱則是第一次,這是宣樺第二次穿上原住民的服飾,這是排灣族的款式,頭上帽子有羽毛象徵勇士。

Read More»

興達港-情人碼頭

 

台灣_02「情人碼頭」位於高雄縣茄萣鄉的興達港,是目前南部知名的觀光碼頭,這裡的特色是可以在歐洲浪漫氣氛的木棧道上散步時,欣賞興達港夕陽西下的餘暉美景,浪漫指數百分百。要拍攝如上圖的畫面,由於太陽亮度與木棧道之間的光比差距太大,想要同時捕捉木棧道上的光影,又要保留太陽餘暉與晚霞風采,筆者使用重複曝光方式拍攝而成。

Read More»

日月潭-朝霧碼頭

攝影教學_23一年多前,我曾經在同樣的凌晨,同樣的路上,呼吸著同樣的冷空氣,走向同樣的地方,那就是日月潭的朝霧碼頭。微弱的路燈看我不再陌生,我看微弱的晨光依舊欣喜,期待那等候一年多來的三十分鐘。一切就只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地球持續轉動,旭日持續升起,色溫一直在變化,為了拍攝那獨有的日月潭晨曦,為了看到與記錄上帝的神奇畫筆如何在天空上繪出層次豐富的神奇色彩,我與這短短的三十分鐘相會於此。

Read More»

美濃紙傘

IMG_0192這是在一次帶學生去美濃外拍時,以拍攝美濃紙傘為主的人文系列作品,紙傘是美濃特有的客家文化象徵之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