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九族櫻花攝影團花絮側寫

20160131_九族櫻花團合照_1200改

本次攝影團依然是團員滿滿、熱情滿滿、收獲滿滿,雖然遇到九族花況不如預期,但賞櫻私房景點-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令人驚喜,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過程中的花絮側寫吧!(上圖為全體團員於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大合照)

IMG_8276-2

這是位於鹿谷的小半天石馬公園,很少人知道的賞櫻秘境,這裡具有500顆來自日本育櫻會贈送的河津櫻,沒有其他賞櫻景點的人潮車潮,交通與停車均很方便。(淑貞拍攝)

IMG_8288-編輯-3

現場示範利用反光板不同的反光面解說差異,拍攝櫻花時補光是有必要的,例如金色面可營造出暖調的氛圍。(淑貞拍攝)

IMG_8301-4-2

白色面可提供最自然的補光。(淑貞拍攝)

DSC_0382-編輯-1

經過補光後拍攝特寫可獲得更棒的光線條件與色彩。(家祥拍攝)

DSC_0410-7

若陽光較強,可利用銀色面提供更強的補光。(家祥拍攝)

IMG_8315-5

拍攝櫻花當然也包含人與花的合照,此時反光板不僅可提供二者絕佳光線條件,皮膚更白皙,還可創造出迷人的眼神光。(淑貞拍攝)

IMG_8319-6

拍攝人像與櫻花的合照時,切記不可站在櫻花正面,不然一堆交叉枝葉的線條會在人像後方形成雜亂背景,必須站在櫻花側邊,身體與頭部的後方無樹枝交叉橫過之處。(淑貞拍攝)

IMG_0464-1

今年櫻花開花時間比往年晚,九族文化村裡面的櫻花只開少數幾棵,不過九族本來就具備相當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因此拍攝上依然可找到許多題材。

IMG_0471-1

這是九族在當天開得比較茂盛些的一棵櫻花,所處位置相當偏遠。

2016-02-01

中午時分,突然遠方天空出現難得異象,大片白雲襲捲而來。(峻明拍攝)

IMG_8721-2-8

離開九族之後,接著利用傍晚色溫前往埔里紙教堂拍攝夜景,這裏的夜景特色除了紙教堂造型特殊外,尚具備一池如鏡小塘,適合表現反射構圖法。(淑貞拍攝)

這次出團日期特別選在過年前一週人車潮的真空時間,因此完全沒有遇到塞車排隊的情況,唯一較可惜的是九族櫻花花況不如預期,所幸賞櫻秘境石馬公園花況達六成,大家依然拍得很開心,也體會到反光板的各種妙用,繼續規劃下一個新的主題行程!

小半天石馬公園
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號
Google Map→https://goo.gl/p2mde4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鹿谷方向→台三線
→轉投151縣道後直行鹿谷→到鹿谷鄉廣興村7-11路口右轉街頭55-1直行即可抵達小半天石馬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