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教學

拍攝閃電的五大秘訣

wallup.net

閃電是極其慑人的天文現象,雖然難以捉摸且難以拍攝,不過我們還是有五個秘訣可以幫助大家拍出更棒的閃電作品。

Read More»

2016九族櫻花攝影團花絮側寫

20160131_九族櫻花團合照_1200改

本次攝影團依然是團員滿滿、熱情滿滿、收獲滿滿,雖然遇到九族花況不如預期,但賞櫻私房景點-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令人驚喜,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過程中的花絮側寫吧!(上圖為全體團員於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大合照)

Read More»

必勝秘訣!如何避免白雪拍成灰雪

Catch-the-snow

最近台灣出現帝王級寒潮,引爆上山賞雪的風潮,不過仔細一看,怎麼眼前靄靄白雪竟變成髒髒暗暗的灰雪呢?以下讓我們來看一下如何避免白雪拍成灰雪的必勝秘訣!

Read More»

精選動物寶寶超萌照15張

700b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張超級可愛的浣熊抱貓照,心頭為之一暖,萌照果然有療癒效果,以下為大家精選15張動物小時候超萌照片,讓你心頭也有暖暖的感覺。

Read More»

南群攝影學會講座-美感與色彩

132393
今年1/14應台南市南群攝影學會邀請,舉辦一場主題為美感與色彩的講座,這場講座內容主要是講解一張攝影作品的美感來源、構圖八大心法以及色彩的表現應用,報名踴躍、現場爆滿。

Read More»

瑞儀光電攝影比賽評審

12/9很榮幸地接受瑞儀光電的邀請,擔任「瑞儀家庭日主題」攝影比賽的評審之一,瑞儀光電慶祝二十週年舉辦一個盛大的家庭日活動,這次的比賽範圍為以攝影視野及手法來紀錄家庭日活動盛況。

Read More»

2015鹿港攝影旅遊團花絮側拍

151108_鹿港團-9

這次鹿港人文一日遊的攝影團辦得非常成功,團員們不僅拍得不亦樂乎,也玩得超開心,並相約下次攝影旅遊團的規劃安排,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過程中的花絮側寫吧!(上圖為全體團員於鹿港龍山寺大合照)

Read More»

拍攝月亮十大秘訣|特別是最後一個!

night-moon

讓你三分鐘內掌握拍攝月亮的十大秘訣!特別是最後一個。

Read More»

拍攝星空的五大秘訣

night-sky-stars星空,迷人、神祕、絢麗的代名詞,拍攝的微弱星光夜空有些難度,讓我們來掌握拍攝迷人星空的五大秘訣吧!

Read More»

談黃金螺旋構圖

如果讓您隨手劃一個矩形,您會如何畫出這個矩形的長寬比例來達到美感呢?下圖有二個矩形,您會覺得哪個矩形的長寬比例看起來最舒服呢?很有可能您會選擇上面的矩形,因為它符合1:0.618的黃金比例,也就是費式數列的比例數字。

yellow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