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精選-34期攝影基礎平日班

國城_9-14

色彩的表現,是這張佳作最棒的特色!整體不僅採用三色調搭配,濃淡得宜,並且顏色與顏色之間考慮面積比例周詳,因此整體感受非常協調,而燈籠與中文字,又額外增添一絲東方文化的氛圍。(國城作品)

素珍_4-6這張佳作採用地上的水面倒影,來創造出反射構圖,這種構圖方式的優點是能提供實虛對比,只要地上具有一層薄薄的水面,即可產生如此神奇效果,關鍵在於實虛之間的比例控制。(素珍作品)

美玉-1-9這張作品同樣利用地上水面倒影的鏡射來創造反射構圖,改用直式構圖有利提升畫面的緊湊度,此外整張作品的色調控制在雙色調,黃色為主色,藍色為副色,相當傑出。(美玉作品)

育實-6-16好美的一幅畫!地上一層厚厚的落羽松、郁郁葱葱的樹林,以及涓涓细流,景色如此柔美旖旎,利用流水線條所安排的透視構圖法,讓整張畫面更增加縱深的空間感。(育實作品)

秀文-8在慢速快門下,以及水底的燈光照射,讓直線噴水格外柔美,遠方的熱氣球造景一近一遠,一大一小,一寬一窄,顯見安排細心,畫面右邊的牆壁亦提供隱約的反射點綴。(秀文作品)

姿喬-4同樣使用慢速快門,跟前一張作品的差別在於本張作品水面靜止,熱氣球分別在水面與牆面產生二種不同型態的鏡射,此外避開畫面邊緣的鋼絲,減少線條的干擾。(姿喬作品)

命松-13在絕大部份的情況下,畫面中若出現過多的線條,容易因分割畫面而產生雜亂感,但是若線條分佈具備規律與秩序,則是例外,這張作品就是最好的證明。畫面中不計其數的線條交錯,但並無雜亂感,原因在於構圖角度在對稱下讓線條分佈處於相當好秩序感,並且畫面中心的垂直軸線,有利吸引視覺。(命松作品)

明憲11-11這張佳作在拍攝上優先考慮紅藍二個對比色作為主體,再搭配左邊的彩繪,如此安排可讓畫面展現色彩特並具備主副關係,而非僅有色彩就好,利用冷暖色調有利於安排畫面對比。(明憲作品)

陳美婷01-3這張原作本採較寬廣的綠色背景襯托,為了增強主體花卉的強度,經過二次構圖後縮減綠色面積,換取到更多主體花卉的面積比例及細節,因此在觀賞時可以讓觀賞者把注意力集中在紅花與綠葉上。(美婷作品)

若齡-17陰天拍攝花卉可得柔美感,雖然遠方的天空與大地飽和度與對比度甚低,然而近距離前景的金針花的黃色依然不減鮮艷亮眼,這是因為距離夠近所得到的色塊面積優勢,而直式構圖讓畫面更緊湊,近花遠山一主一客。(若齡作品)

宗儒-1這張佳作採用逆光優勢拍攝,逆光提供相當棒的通透感、色彩、細節,經過二次構圖後,展現主體花卉的面積比例與細節,整體色調控制在三色調。(宗儒作品)

重仁-15本張佳作採用框景式構圖,從大貝殼內部往外看,框出大面積的藍色色塊,天空的藍色漸層甚是漂亮,像這樣的拍攝方式,若可等待身穿紅衣或黃衣的遊客經過,則可利用色調提升視覺力道。(重仁作品)

群傑-18神秘的吳哥窟,這張作品單是主題表現便已經具備強烈的視覺陌生感,進一步利用直接光的高對比高飽和度特性,創造出立體感與大面積的黑色,並且利用石柱安排框景構圖,將畫面分為左主右客的視覺強度。(群傑作品)

清榮-7這張佳作利用建築屋頂的斜線、路面線條及路燈排列,安排透視構圖法,並將消失點安排在畫面接近邊緣處,路燈位置巧妙地與屋頂斜線重疊,讓畫面看起來更簡潔,此外重複性的熱氣球色彩,亦是本作亮眼之處。(清榮作品)

威明-5這張佳作捨棄地面的水池,改利用牆壁玻璃的鏡面來產生實虛相應的對比,此外色彩亦控制雙色調,足見構圖當時的巧思。(威明作品)

貴鳳-2這張佳作採用對稱式構圖,熱氣球色塊與水池均採用大面積比例安排,顯見大氣感,右邊牆壁的鏡射則提供實虛對比的點綴。(貴鳳作品)

景良-12這張佳作以黑白的方式展現豐富灰階的安排,樓梯扶手往上延伸的斜線距方向性,將觀賞者的注意力由畫面下方引導至上方,在這張作品中扮演關鍵角色。(景良作品)

舒嫻-10這張佳作構圖上的巧妙之處,在於畫面下方的水面弧線,與畫面上方的氣球弧線呼應,產生線條上的趣味性,而這些優美的弧線與右邊牆面上的斜線群,相互產生線條的複合運用。(舒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