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精選-35期攝影基礎假日班

20160327-思佳

這是張相當極簡的大器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的湛藍色塊,以及畫面下方三角形與半圓形的幾何安排,形成極簡主義風格,畫面元素簡約更能展現作者安排構圖的能力。(思佳作品)

20160320-靜華這張佳作由於拍攝時間為夜景黃金時間,因此能獲得美麗的色溫,深藍中帶點漸層紫,非常漂亮,此外構圖上利用高雄展覽館的缺口安排85大樓位置,讓畫面中同時具備高雄二大地標亦是本作特色。(靜華作品)

20160322-陳燦這張佳作拍攝於奇美博物館,該地點因外觀極具歐美建築之美,具備高度的視覺陌生感,黃色的燈光人造色溫與深藍自然色溫在色彩上亦形成漂亮的對比。(陳燦作品)

20160302-葉侑貞(4)著名的東京晴空塔,搭配無敵色溫,怎麼看都是好作,我們可以注意到拍攝時間在夜景黃金時間,因此遠方的樹輪廓才得以從深藍色的背景中醒目跳出,若選擇在夜幕低垂天色全暗時拍攝,樹與天色便會全部混在黑色之中,畫面左邊的建築物線條歪斜,為廣角鏡特性。(侑貞作品)

20160327-吳志明1-編輯這張佳作最漂亮的特色在於天空中雙色溫的色彩表現,搭配遠方的夕照以及跨海大橋,以及安排部份樹影作為前景點綴,面面俱到,非常傑出的一張作品!(志明作品)

20151129-陳駿誠02本張作品拍攝難度極高,在強烈的逆光下依然能保有精準而自然的光線分佈,這同時需要成熟的測光能力以及優秀的後製能力方能達成,缺一不可,畫面中的一段蜿蜒小道,為整張作品增添人文的點綴。(駿誠作品)

20160221-冠憲這張佳作原作範圍較廣,經過二次構圖後改用直式構圖提高緊湊度,以及大幅增加主體的表現面積及細節,即使沒有望遠鏡或微距鏡,依然能獲得極好的表現。(冠憲作品)

20160221-玉庭利用逆光拍色花卉是相當理想的光線,此時只要稍微針對暗處補光,便能獲得一張非常漂亮的好作品,這張佳作表現向日葵的側面,利用逆光讓花瓣看起來格外通透豔麗,讓黃色具備深淺的顏色層次,構圖方式俱備緊湊感並且讓花有明顯的方向性。(玉庭作品)

20160227-淑娟這張作品原作安排較多背景,當主體面積不大時,宜縮減背景,增加主體面積比例為佳,因此在二次構圖時,以最清晰完整的這朵紅花為主角,其餘二朵為配角陪襯即可。(淑娟作品)

20160327-金蓮這張佳作充分展現逆光的優勢,通透鮮艷的色彩、鉅細靡遺的細節,以及迷人的邊緣光,此外上方鄰近頁面的陰影覆蓋其上,形成深淺二種色調層次,主題紅葉與鄰近綠意亦形成雙色調及冷暖色對比。(金蓮作品)

20160320-明璟這張佳作採用三分法則構圖法,讓建築物保持畫面右邊右邊三分之二,空白處三分之一,這是一種安全而討喜的構圖方式,適用於各種風景類構圖,在左上角依稀可見前景的樹影搖曳,若希望讓樹可以展現細節,可使用閃燈補光。(明璟作品)

20160401-柏廷4這張作品主體屬於線條數量既多且複雜的藝術繪畫,二次構圖處理上優先進行化繁為簡,並選擇出真正的主角脫穎而出,我選擇這二個恰巧黑白互補的圓圈為主客,並減掉非常多的背景,以增強作品的主題強度與視覺力道。(柏廷作品)

20160327-許妙如2這是一個頗具趣味的猴子金屬飾品,最棒的地方在於利用斜線將主體與光影分區表現高度反差,產生強烈上下明暗光影與實虛對比。(妙如作品)

20160327-高宇良2-編輯這張作品具備非常棒的三色調,並且透過逆光展現葉面的透光性與細節,深藍天空作為最佳色塊,不管是搭配紅色或綠色,既有對比亦有協調,色彩是本張作品的最大特色。(宇良作品)

20160327-劉怡岑-1本張佳作同時具備六大觀察方向的其中二項,分別是光影與質感。光影利用高反差對比,在牆壁上投射出輪廓清晰的樹影,並搭以紅磚牆獨有的人文質感,相當有人文氛圍的一張好作。(怡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