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精選-35期攝影基礎平日班

呂婧維4-8

這張佳作首先以鮮明黃色調映入眼簾,繼而安排吊鐘於接近視覺重點區左下方的位置,以及與畫面邊緣保持相當好的距離是關鍵,這個位置距離畫面邊緣太近或太遠都不好看,顯示作者在構圖能力的精確度,而屋簷上的各項細節與線條,提供了高度視覺陌生感的表現。(婧維作品)

亭妤-13

這張佳作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背景的漂亮色溫,拍攝時間恰巧於夜景黃金時間內,此時色溫呈現寶藍色與紫色漸層,非常漂亮!由於色溫關係,主題85大樓呈現清晰輪廓,大樓屋頂若能稍與畫面邊緣拉開一些距離,會更完美,前景的三根紅色噴水柱,與背景的冷色調,呈現出冷暖色對比。(亭妤作品)

映蓉-17

這張佳作是以色彩為主要表現特徵,分別安排紅、黃、藍、橘不同比例面積的色彩,且利用減低曝光補償的方式,讓背景幾乎全黑,有利用色彩的同時對比,讓黑色增強鄰近的色彩,而主題生活小物外觀也相當可愛討喜。(映蓉作品)

楊忠曉1-22

這是一張非常輕鬆休閒的感受,來自於二個地方,首先是低飽和度與低對比的色調,讓畫面氛圍呈現出清新明亮的感受,繼而利用男女往前走在鐵軌的安排,營造往前出發旅行去的感受,這個畫面的關鍵在於男女之間的肢體前後重疊,看似有接觸而產生的高度互動性與親密感,若二者肢體分開,則親密感會大幅降低。(忠曉作品)

文芳-11

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色溫照,拍攝時間恰巧可以同時遇上雙色溫,當太陽沒入地平線後,會有短暫出現極暖或晚霞的色調,接下來的就是約30分鐘的寶藍色調,前景的階梯所產生的透視感,有利於引導視覺至天空色溫處。(文芳作品)

林勉佑_04-21

利用建築牆面的幾何圖形與線條,以及屋頂斜線,產生簡約的感受,大面積藍色色塊搭配牆面淺白色,互搭出討喜的藍白色調。(勉佑作品)

健華-20

這張佳作主要表現特徵為單色橘色色彩、磚牆質感,以及右下角穿牆小童的趣味外觀,這樣的畫面採用近距離特寫拍攝完全正確,若拍攝距離過遠,不僅質感表現會打折,穿牆小童甚至會看不出是為何物。這張作品拍攝時為擴散光,若能改用直接斜光,將更有利於立體感的呈現。(健華作品)

葉秋雁05-18

這張佳作引人入勝之處在於利用超低角拍攝,以及少見的室內空間來產生高度視覺陌生感,由於鏡頭距離地面極近,地面呈現出戲劇性的寬廣面積,最後是整體為溫暖色調的呈現。(秋雁作品)

祝萍-5

水底的LED燈,在慢速快門下,讓水柱變成具有顏色亮度,這些具有秩序感的短直線,為畫面帶來緊湊的感受,此外後方的綠色與橘色的色塊,也為整張畫面在色彩上增色不少。(祝萍作品)

俊豪-3

一輪圓月高昇天幕,滿月在天空的亮度極高,連海面也能粼光褶褶,本張作品在左右的安排相當好,左邊是高雄地標85大樓,右邊則是滿月與海面粼光,相當具有特色。(俊豪作品)

羅瑞勳_7497-14

本張佳作除了雙色溫之外,階梯的面積稍大,用來表現地上的欄杆光影,此外本作有二條橫線,一條是遠方的水平線,一條是前景碼頭的邊緣線,當畫面出現二條平整度不一樣的水平線時,宜以水平線為基準矯正。(瑞勳作品)

姚琇雅-5-19

本張佳作相當有意境,以單純的白色且具細節的牆面為背景,並同樣以長直線的方式表現牆壁溝槽鐘的爬牆虎,左右二邊極具對比,整張作品感受相當簡約,極簡主義的表現特徵。(琇雅作品)

江翠萍-5-2

這張佳作主要構圖特徵在於表現透視感,利用地面多條平行線,有效引導及延伸視覺至遠方橋樑,而整體配色為紅、藍、綠且給予不同比例,用色優秀。(翠萍作品)

穎懋-4

這張佳作可充分展現逆光優勢,主體本身色彩加上光線的透色,討喜度相當好,加上鉅細靡遺的葉脈紋理細節,緊湊感十足的直式構圖,都是這張作品值得學習之處。(穎懋作品)

俊翔-1

這張作品採用反射式構圖法,利用環境中具備反射性質的物體,例如本作中的大面積窗戶,來表現主客,二者之間一實一虛,一左一右,構圖緊湊而精準。(俊翔作品)

韋達-6

這是一張相當考驗觀察力的反射式構圖,利用地上的水面倒影,反射位於高處的氣球,且控制二個顏色入鏡,一上一下,一實一虛,相當傑出的作品!(韋達作品)

靜華-10

這張作品利用夜景黃金時間拍攝,二座具高雄代表性建築,85大樓及高雄展覽館,一前一後盡入其中,巧妙的角度下,彷彿二者融入成為一體。(靜華作品)

詩萍-12

這張夜景以85大樓為拍攝主體,噴水池為前景,背景為寶藍色溫,符合風景攝影中的前中後景同時具備,像這樣的作品宜用小光圈來表現整體的清晰度,避免前景產生模糊的可能性。(詩萍作品)

柏彥-9

這張作品主要表現色彩特徵,利用具有秩序感的氣球排列,控制每個氣球的色彩比例由多而少,由近而遠,且具透視感,地面因不是重點,故裁切掉大部分的地面也沒有關係。(柏彥作品)

淑娟-7

這是一張極具巧思的構圖,利用幾何圖形的窗戶,反射對面的氣球,既能具備幾何的簡約特徵,又能展現反射式構圖的巧思,要拍出這樣的作品,必須具備高敏銳度的觀察力。(淑娟作品)

睿群-16

這是一張非常簡約的作品,畫面中只見一個單純的白色背景,搭配一長一短的線條,線條之中尚有深藍色調點綴其中,這樣的作品若能改採直接光,將會更出色。(睿群作品)

張盟琇-3-15

一個特殊的裝置藝術,讓這張佳作產生高度的視覺陌生感,此外利用二種線條的複合運用,以及大面積的湛藍色塊安排,均屬本張作品特色,若光線條件稍差例如背景過曝,則可看性將會大打折扣。(盟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