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朝霧碼頭

攝影教學_23一年多前,我曾經在同樣的凌晨,同樣的路上,呼吸著同樣的冷空氣,走向同樣的地方,那就是日月潭的朝霧碼頭。微弱的路燈看我不再陌生,我看微弱的晨光依舊欣喜,期待那等候一年多來的三十分鐘。一切就只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地球持續轉動,旭日持續升起,色溫一直在變化,為了拍攝那獨有的日月潭晨曦,為了看到與記錄上帝的神奇畫筆如何在天空上繪出層次豐富的神奇色彩,我與這短短的三十分鐘相會於此。

湖面依舊餘波蕩漾,彷彿尚未夢醒,我的感動也隨著湖面蕩漾暈了開來,擴散到那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地方,直到我再度親眼看見上帝的神奇畫筆繪過天空,感動中也是悸動中,我再度忠實地記錄了令人感動的這一刻,這是朝霧碼頭,也是朝霧奇蹟。

台灣_01日月山美
就在朝霧碼頭的隔岸,隔著整整一個日月潭的寬度,海拔954公尺的遠山上,遙見一座慈恩塔,這是蔣中正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而建,永懷慈恩故名慈恩。慈恩塔四周群山巒疊,山型優美,層次豐富,我站在朝霧碼頭靜靜的凝視遠山,在我眼中,山早已不是山,只剩下自然界中最純粹的線條元素。

如果說北海道的美瑛是我國外最想常住的地方,台灣最讓我想常住之地,便是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