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花東

攝影教學_12那是一個雨雲垂翼的天氣,陰陰的,冷冷的,大地只留下最少的顏色,天空只穿上最樸素的衣裳,雨,時而淋淋瀝瀝,時而淅淅瀝瀝,整個花東縱谷全是黑白片的味道,從片頭到片尾,當我抵達的時候。

然而,人們用各種不同的花,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粉萼鼠尾草、非洲鳳仙、矮牽牛、天使花、四季海棠等,為這捲黑白底片上了令人驚豔的顏色,人們往田裡灑下無數花的種子,也播下無數的顏色。阡陌之間,那一片交錯織成的金黃色暖調,層層疊疊深深淺淺,從山的那一頭綿延到山的這一頭,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都被染成金黃色,這是台東縱谷天真而充滿生命力的顏色,彷彿,連空氣都被染黃了。

台灣_36

台灣_37油菜花的金黃色,秀麗清新,是花東縱谷最耀眼的顏色,那是一種帶著神秘魔法的顏色,你完全無法移開視線,一旦看了,便不想再離開。

台灣_38「大地藏無盡,努力事春耕」,春耕之初在新秧,一日之初在曙光,微微曙光下,農田換上生意盎然的秧苗,這是大地生命的傳承。

台灣_40空氣中,濃厚而芳香的泥土味,我不禁閉上雙眼,芳香的泥土味帶著我想像一幅田野景象,煙雨濛濛中,戴著斗笠的農夫駕牛駛犁的畫面,一群群的白鷺鷥,像音符一樣跟在牛犁的後面,忙碌地翻找小蟲蚯蚓。

台灣_39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束又一束的初青秧苗,我知道,秧苗裡面蘊藏的不僅僅是新生命的期待,更蘊藏著台灣最充沛的生命力來源。

台灣_41花東縱谷群山環繞,雲霧飄渺,即便是小山,依然可見類似雲海的奇觀,本畫面拍攝於關山火車站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