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精選-邱泓璋攝影基礎班第9期

09_秀芝這張佳作有許多地方值得跟大家分享。首先是視覺引導上的順序處理的很好,第一眼容易讓注意力集中在左上方的窗戶,毛巾次之,右上方的排煙管又次之;第二是這張相片同時安排三種對比,其一是單衣架與多衣架,其二是右邊掛著毛巾與左邊無掛著毛巾,其三是左下方的水管與右上方的排煙管各為粗與細、長與短;第三是這張相片的顏色上以雙色調為主,然而牆面與毛巾並非白色,而是呈現許多的灰階與細節;第四是通常橫過畫面的線條容易產生切割畫面的影響,然而這張以曬衣桿橫過整個畫面卻沒有畫面分割或比例的感覺,非常難得! 第五,也是更難得可貴的一點,這是個存在於你我生活週遭再平凡不過的一景,要完成這張作品必須具備敏銳的攝影眼。(秀芝作品)


09_佳萱有別於一般向日葵的拍法,這張佳作採用微距鏡,將向日葵獨有的特色,精簡為大自然中最純粹的形狀、質感、顏色與線條,此外並具備強力視覺引導的要素,令觀賞者的視覺不得不朝中央的集中點關注,非常好的作品! (佳萱作品)

09_家雯充滿速度感的一張佳作! 並且非常大膽地運用曝光不足的剪影加上天空的幾抹色溫,真的很棒! 更難得的是電線通常容易被視為干擾物,然而在這張作品中,電線的方向增強了前進的方向,讚! (家雯作品)

09_叔頻這張佳作以竹掃把為拍攝主體,背景為一面有著老窗與透悉光影的牆,靜瑟中,人文味道十分濃厚,主色調亦明顯,整體構圖緊湊沒有絲毫浪費之處! (叔頻作品)

09_晏聖左上方飛離的蜜蜂,在這張相片中扮演一點動感以及畫龍點睛之趣,安排的位置亦在視覺重點區,讓這張相片分別有一主一客的欣賞重點,非常棒! (晏聖作品)

SONY DSC逆光下,從花縫中透射而出的陽光,形成強烈的視覺集中點,力道強,紅花綠葉在這裡反而變成光線的陪襯,頗具巧思。(孟楫作品)

09_智勇好漂亮的夕陽餘暉,金黃色的波光搭配一隻悠閒的白鷺鷥,感覺很夢幻! (智勇作品)

09_毓芬這張佳作運用逆光及背景單純的暗化來突顯主題,並且再加上同中取異,在外觀幾乎都相同的植物中,尋找出最好看最突出的一株來做為主角。(毓芬作品)

09_楚媃我經常在上課與外拍中提到,儘可能在作品中安排人性的元素在裡面,這可以更提昇原來的拍攝意境,這張作品是個好例子,如果畫面中只有左邊的葉子,則這張感受上會較為平淡,然而加入了小朋友的小手去接觸葉子,讓這張作品更提昇原來的拍攝意境,原因就在於人性因素的加入。(楚媃作品)

09_念慈鎖通常暗喻一種距離感,不讓你再看過去,這張作品雖然拍攝主體在鎖,不過因為有打開門縫的關係,從鎖與門縫中依稀看到一抹綠葉,沖淡了距離感。(念慈作品)

09_永泰這張拍攝的是愛河之心的晚霞美景與橋身幾何線條的曲線,當天空的特色比重居多時,確實應該留多一點的舞台給天空,剪影以全黑色的姿態陪襯。(永泰作品)

09_國庭這張佳作捨棄老藤椅的椅身造型,只取以線條為主的扶手為拍攝主題,顯見觀察力十分細微! (國庭作品)

09_佑珊這張佳作將蜜蜂入鏡,親近中帶點溫馨感,黃色與綠色的主客搭配相當具協調感。(佑珊作品)

09_佳宜這張將畫面元素減到只剩下竹掃把跟窗的部份,牆壁也大量減去,換得的是更近距離的細節與掃把光影。(佳宜作品)

09_娜比這張佳作完全展現二種質感與雙色調,並且比例安排地非常恰到好處,視覺重點亦保持首要的左邊與次要右邊二個順序。(娜比作品)

09_東立這張佳作因為有將人的腳入鏡顯得更棒更有故事性,如果只有地上的圖案而缺乏腳的安排,便少了一點力道與故事性。(東立作品)

09_冠妤這張雖然跟前作拍的是同一個拍攝處,然而感受上變成大家一起來迷路。(冠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