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明達攝影作品在國外參賽得獎!

Untitled明達自攝影基礎班、進階班結業後,依然保持對攝影充滿熱情的初衷,為求精進而參加國外好幾個攝影FB社團,據我也加入後的的觀察,這些社團的成員作品都具備相當高的成熟度與內涵,能在月賽中獲得社團評審肯定,相當難得,且為台灣爭光,值得喝采,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明達二張不同社團的得獎作品,以及他更多的佳作吧!

best01
這是在Best Corner for Photography公布的得獎作品

02明達在Best Corner for Photography的得獎作品原圖

這張佳作最棒的地方在於同時展現鮮明的冷暖彩色對比以及黑白對比於同一個畫面中,並且在四根鋼構中又取藍色來表現同中取異的巧思及觀察力,畫面精鍊而深具觀察與構圖的功力,能在國外獲獎實至名歸。

best02這是在Best Corner for Photography公布的得獎作品

04明達在NEW COLOR 的得獎作品原圖

這張佳作以展現多色彩的運用為主,最棒的地方在畫面的左下角安排白色的木製欄杆,色彩越多越難配色,除了現場原本就已經配色得宜的彩色籬笆之外,白色是相當好的調合色,不管跟哪個顏色搭都相當安全,且木製欄杆呼應木製籬笆相當具有人文氛圍,讓整張作品除了賞心悅目的多色彩之外,更增添人文的溫暖感受。

homw-yellow2這張作品實在太棒了! 完全是五星級佳作,精鍊的雙色調搭配視覺力相當強勁的倒三角陰影,以及人文氛圍相當濃厚的單輪及光影斜照,百分之百的完美佳作,值得大家觀摩學習。

05上一張是非常豐富的多色彩佳作,這張是明達在黑白攝影值得欣賞的佳作,由下而上的角度中安排以幾何形狀為主的構圖,透過圓來表現框景式構圖,整張作品呈現相當豐富的灰階,以及極具現代感。

06這張佳作我猜想拍攝於某個果菜市場,三種顏色的青椒形成三色調的佈局,三種顏色不僅在配色上,面積比例安排也相當妥當,並且取最搶眼的紅色作為同中取異的主角,簡單的青椒竟也能如此精妙安排,相當不簡單。

07這張亦是屬於三色調作品,主角為對比鮮明且強烈的三原色,紅與黃為現場實體顏色,藍色則為天空,明達在觀察、選擇、安排顏色上相當細心嚴謹且成熟。

08這張風景照中的小屋三原色,而環境中的其他顏色例如藍天與綠地,亦與三原色小屋搭配得宜,加上前中後景具備的結構,是上乘的風景與用色佳作。

09這張是雙色調與光影的佳作,黃褐色搭配藍綠三次色,在配色上與二種質感上能展現視覺陌生感,加上斜照光影,讓顏色在陰影的覆蓋下呈現深色,顏色層次在光影的安排下相當豐富。

10明達遊遍世界各地,這是月牙泉的招牌畫面,月牙泉以它的獨特性具有相當高度的視覺陌生感,天氣與光線良好的情況下,才能有此良機能拍攝天空與沙漠色彩飽和的月牙泉,若是陰天則容易拍出灰灰白白的沙漠。

11這張以沙漠為主題的佳作,最棒的地方在於幾何弧線的安排,以及畫面右邊的孤樹,線條具有引導視覺的作用,當觀賞者受到沙丘弧線的吸引時,很自然地視線會跟著線條走,此時安排一棵孤樹在畫面右邊,是相當好的視覺落點安排。